当前位置:
佛坪县政协组织开展民主评议专题调研
2021-10-13 15:12
来源: 佛坪县政协
打印


1012日,佛坪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就民主评议县农业农村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刘品德、高鸿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袁家庄街道办王家湾村草莓园、三教殿村佛坪县爱尚菇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银厂沟村佛坪金棕榈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沙窝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及村集体民宿、三河口村冬桃和草莓采摘园、陈家坝村秦地南生态渔业产业园等16个产业发展项目,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各成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相互沟通交流,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县农业农村局要坚定不移实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统筹规划指导示范村发展,全面履行新时期农业工作职能,稳定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坚持围绕生态、旅游、安全、增收抓农业。一是突出抓好特色种养殖业,着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链,大力发展新型业态(电商、休闲农业),在农产品区域品牌打造和宣传再加强、渔业管理再强化、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指导再完善。二是不断加强资源和信息整合,成立行业协会,以大带小,统一管理,统一标识,避免遍地开花;三是持续加大农村投入,加强产业扶持,加快资金兑付,完善配套设施,着力培养本土专业人才及科研团队;四是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评议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是年初县政协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按照要求,评议共分为动员准备调查研究集中评议督察整改四个阶段。前期,县政协评议工作组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县农业农村局按照评议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在此基础上,通过调研分析,力争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把脉问诊、挖掘潜力、补齐短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政协力量。(谭茜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