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政协“三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1-09-02 08:40
来源: 佛坪政协
打印


进入8月份以来,由于受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持续出现局地连续降雨过程。面对汛情,县政协逆水而行,冲锋在前,以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全力保障帮扶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密部署聚合力。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县政协积极应对,及早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及驻村干部克服侥幸麻痹心理,严阵以待,严加防范。全体干部及时响应、立即行动,下沉到村,分解防汛任务,细化防、抢、撤等各项措施,通过上下联动,凝聚起了防大汛的工作合力。

突出重点抓防汛。县政协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带领机关干部持续加大对河道、地质灾害重点部位和危险地段的防汛巡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除。深入农户家中宣讲汛期注意事项、撤离路线、集中安置点具体位置等,提醒群众密切关注雨情,加强防备。实地查看防汛应急物资,确保一旦险情发生,能够第一时间运抵现场,并积极发挥抢险救灾作用。

多方保障度汛期。加强防汛期间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向镇上报降雨量,按照“四边三撤”要求,对全村摸排出的1228人进行了安全撤离。在集中撤离安置点,现场向群众宣讲防汛形势、避险知识等,针对分散撤离安置群众,及时落实监测人,夯实包户责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劝告群众不要在河道、易滑坡区逗留,确保帮扶村群众安全平稳度汛。(谭茜 李志铭)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