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政协围绕“学史明理”进行专题研讨
2021-06-02 08:05
来源: 佛坪县政协
打印

   527日,佛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蜀莹主持召开县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第四节“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制定实施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巩固扩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办发〔202125号)和《关于扎实做好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佛县学组发〔20212号)等文件精神。随后,两名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学史明理”先后做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

杨蜀莹强调,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严肃认真学习,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认真学思践悟,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他山之石”学好、用好。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紧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按照县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围绕三个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要注重覆盖延伸,不断推动双向发力。强化政协党组织特别是各专委会党小组的政治功能,组织政协委员参与到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党员委员覆盖、向全体委员延伸,更好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推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深度融合、双向发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化履职为民实效。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强化民主监督,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履职为民的实效当中,为奋力谱写佛坪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多作贡献。(尚琪)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