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风采——热烈祝贺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2-21 11:45
来源: 市政府网站
打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重要部署,奋力推动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人民群众期待。未来几天,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与重托,齐聚一堂,共同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跌宕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难奋进、创新实干,跑出了经济加速度,积蓄了发展新动能,实现了良好开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守正创新,凝聚共识。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举办4期“政协天汉沙龙”活动,倾力打造“政协讲堂”知情明政品牌,突出专题协商和对口协商,加大提案征集力度,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年围绕城乡电子商务体系建设、“一老一小”服务能力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一网四化三统一”推进落实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提案办理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11次,召开各类协商座谈会议20余次,调研成果成为促进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充分发挥基层委员工作室的触角作用,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有效衔接,主动了解回应群众期盼;鼎力打造出版的《汉中文史丛书》精品图书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文史图书,筛选编发的《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纳,个别建议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的意愿诉求通过政协渠道得以充分反映和重视解决,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真真切切地交出了一份厚重的答卷,画出了最美同心圆。

时代,总会以出卷人的姿态站在我们面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的重要部署,也是汉中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眺望新的奋斗征程,一项项重要的使命任务,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坐标。我们深知,惟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抢抓机遇、战胜困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我们坚信,出席本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抢抓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以排头兵姿态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