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3-01-17 09:51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大道如砥,奋斗如歌。岁序更替的时间节点,也是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今天,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肩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全省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赴盛会,畅叙团结民主,共谋发展大计。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省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和主要经验,为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开好这次备受关注的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省各界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和中共陕西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进新征程、铸就新伟业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五年,是陕西改革发展不断呈现新气象的五年,也是陕西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十二届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三、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党政同频共振,与人民携手同行,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的领导,紧扣中心大局,围绕主责主业,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人民政协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有效凝聚共识,既秉承历史传统,又反映时代特征,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实践充分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以主旋律凝聚社会的“最大公约数”,就能够以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凝聚起全体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征途不已,奋斗不止。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梦想有多么伟大,征程就有多么壮阔。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担当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的关键时期。凝聚复兴伟力,奋进伟大征程,新一届政协肩负重要使命和责任。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全省发展大局,紧扣中共陕西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水平,主动融入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陕西场景的生动实践,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转自陕西政协网)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