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在市六届政协委员暨全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上作专题辅导
2022-11-16 09:51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1115日,市六届政协委员暨全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市政府礼堂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钟洪江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更加饱满精神状态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新时代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蔡煜东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住汉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和市六届政协常务委员,部分市六届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住县(区)市政协委员视频参加。

钟洪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面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钟洪江强调,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政协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自觉把各自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和谋划,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新时代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钟洪江要求,要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汉中样板上聚智谋策,紧扣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使命任务,广泛汇聚智慧力量。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深入调查研究事关汉中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要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上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教育立德树人,用高水平科技创新激发动能,让高素质人才源源不断涌现。要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建言献策,力争在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加快“两山”转化、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将更多协商成果转化为具体思路、政策和举措。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履职尽责,健全制度、拓展范围、提高质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汇聚更加强大的共识和力量。要在法治汉中建设上持续用力,积极宣传依法治国的大政方针,积极参与法治汉中建设,构建、完善人民政协内部的制度体系。要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上多做贡献,在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上下足功夫,更好弘扬汉民俗传统,彰显汉文化风范。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真抓实干,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要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发挥作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宣传解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化解矛盾、提振信心。

钟洪江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强本领、提素能,持续优作风、展形象,广泛聚共识、固团结,在政协工作中唱主角、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在界别群众中当示范,努力干出无愧时代、无愧个人的优异成绩。

蔡煜东要求,市政协委员和全市政协系统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到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上来,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在履职尽责上见实效、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作风能力上再提升、不断激发自身建设内在活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