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视察我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情况
2022-11-23 10:26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为扎实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医保政策完善和医保体制机制建构,1117日至18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范英带领下赴镇巴县、汉台区,就我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郑雪梅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镇巴县、汉台区,通过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沟通、听取汇报的方式,视察医保经办体系建设、医共体建设、防返贫检测对象医疗保障、DIP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集采、智慧医保建设、长护险试点等医保改革落实情况。在现场,委员们及时了解并掌握了我市医疗落实改革现状,对在改革中出现的堵点、难点给予了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县(区)医保局汇报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情况,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视察组各政协委员围绕调研议题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范英对我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关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提高站位,认识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具体内容,结合实际、敢于探索,迎难而上、勇于拼搏,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思考谋划,创新医保工作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满意度;紧扣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完善覆盖全民的医疗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好医保待遇政策,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政协委员要展现政协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工作有效结合,把促进民生改善、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我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提升法制化、信息化、便民化的服务水平积极献计出力。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