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常委会议
2022-07-14 10:12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77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围绕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蔡煜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邱仕伟,副市长王红艳,市政协副主席李芳、曹俊强、刘颖、范英、王生波、刘伟、原颖娜,市政协秘书长李永春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市政府通报了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情况,市政协民宗文史学习委汇报了《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调研报告》;部分委员、县区政协和非遗传承人作了现场和书面发言;市文旅局作了表态发言。

    蔡煜东强调,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履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约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要牢固善于学习理念,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找准市政协履职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不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要践行履职为民初心,发挥常委表率作用,加强团结合作,做好履职担当的表率围绕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带头深入基层,做好做足矛盾化解工作。

    蔡煜东要求,深化理解认识理清非遗在延续历史文脉,连接现代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非遗传承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做好传承保护,加大对非遗的挖掘整理和传承保护人才培养力度,推动非遗产业融合发展,营造非遗传承保护良好氛围;要发挥政协优势协助做好宣传推介,聚焦非遗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积极谋策建言,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助推非遗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