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赴镇巴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
2022-06-02 11:48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61日,市政协副主席原颖娜带队组织部分委员赴镇巴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小渡坝宣纸科普示范基地、县政协文史馆、苗乡刺绣馆,实地观摩胡氏宣纸制作工艺及发展历史,镇巴民歌、苗舞、渔鼓展演,政协文史馆建设情况、苗绣传习以及民间绣社的经营和绣娘的收入等情况。

    调研中,委员们深切感受到,镇巴县充分利用本地文化资源,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带动了经济文化的创新发展,使非遗文化转化为经济效益,推动产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委员们一致认为,我市要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创新发展,利用好镇巴文化,不断提供高镇巴文化的知名度,实现产业化发展。“非遗文化”是镇巴的原生态文化,要加强引导扶持,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扩宽非遗传承渠道,为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扩大非遗影响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资金扶持力度,为非遗保护提供人才支撑和经费保障,激发后续发展活力。要多措并举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打造亮点品牌,为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