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政协汉中市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钟洪江张烨张雁毅等到会祝贺 严维佳作工作报告曹俊强作提案工作报告 蔡煜东主持
2022-03-28 10:09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3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市政府礼堂内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高质量发展道路 为加快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巨大横幅鼓舞人心。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带着民意嘱托、真知灼见,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他们将在大会期间聚焦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认真履职,为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严维佳、蔡煜东、邱仕伟、李芳、王世强、曹俊强、郑清春、王生波、刘颖、刘伟、原颖娜、范英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蔡煜东主持。

  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记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浩,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汉中军分区、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以及其他有关市级领导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省委督导组组长马红旗,省委督导组成员梁景畅应邀参加指导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63名,实到3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0时,蔡煜东宣布政协汉中市六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严维佳代表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是市政协深化协商民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也是市政协事业发展中不平常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汉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力同心、真情履职,在深耕专门协商机构主责主业上精益求精,在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持续发力,在服务新时代追赶超越、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续写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严维佳从突出政治主轴,把牢政协事业前进方向;紧扣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大局,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履职工作增效出彩;广泛凝心聚力,彰显人民政协独特优势;着力固本强基,提升履职能力建设水平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五届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

  严维佳从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情怀;必须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必须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必须永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生机活力五个方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启示。

就新一届政协工作

    严维佳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围绕全面实施“13469”发展战略,更好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总定位,更加做强“四个在汉中”总抓手,更准把握“高科技、大生态、厚文化、国际范、共富裕”总方向,更加聚力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新格局总目标,更严落实“六个始终坚持”总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能力水平,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曹俊强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五年来,市政协全体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371件,经审查立案2064件,其中委员提案1642件,各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集体提案422件。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所立提案全部按时办结回复。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已得到解决和列入计划解决的1931件,占93.6%;委员对办理结果和答复表示满意的达到了98%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及提案办理先进个人,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大会发言,在委员工作室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县区政协组织和优秀委员工作室的决定。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正市级离退休领导,四届以来退休的副市级领导,不是市六届政协委员的住汉省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同志应邀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参加会议。

  会后,钟洪江代表市委到市政协机关看望了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严维佳、鲜成军、朱智勤、李应德、王世强、郑清春、张正荣等同志。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