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同德 携手奋进 为谱写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政协汉中市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蔡煜东当选为新一届市政协主席 钟洪江讲话 张烨张雁毅等到会祝贺 严维佳主持闭幕式第一阶段 蔡煜东致闭幕词
2022-03-30 08:32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329日下午,政协汉中市六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汉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谱写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政协汉中市六届一次会议选举大会。会议选举蔡煜东为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主席,李芳、曹俊强、刘颖、范英、王生波、刘伟、原颖娜为副主席,李永春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53名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式分两个阶段进行。严维佳主持闭幕大会第一阶段并宣布选举结果。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蔡煜东、李芳、曹俊强、刘颖、范英、王生波、刘伟、原颖娜、李永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记明,市五届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浩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汉中军分区、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以及其他有关市级领导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蔡煜东主持闭幕大会第二阶段。大会一致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钟洪江代表中共汉中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同志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汉中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生态优势更加彰显,全面小康胜利实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展现出生机勃发、欣欣向荣的美好前景。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领航定向,饱含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倾情奉献。五年来,五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商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社会有温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钟洪江代表中共汉中市委,向第五届政协常委会及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因年龄原因或工作需要不再担任政协职务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钟洪江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汉中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薪火相传中奋进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建功新时代。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体现更高站位,忠诚拥护核心,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政协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汉中发展历程中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展现更多政协担当。要在团结凝聚人心上彰显更大担当,增进共识度,扩大朋友圈,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热爱汉中、建设汉中、奉献汉中的强大合力。要在改进能力作风上实现更大提升,让履职本领变得更强、工作作风变得更硬、制度流程变得更优,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钟洪江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广大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干出无愧时代的业绩。


蔡煜东在闭幕词中说,过去五年,市政协五届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新一届市政协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代表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向五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蔡煜东强调,六届市政协履职时期,正处于汉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民主协商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要聚焦全市发展大局献智出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做得更实在、更精准、更有效。要践行好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始终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计为民所献、利为民所谋。要建强政协履职尽责的过硬队伍,以作风能力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履行职能的各项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视政协文化建设,不断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朱媛媛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