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政协文史馆开馆
2022-03-28 09:45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建,325日,汉中市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党组书记蔡煜东出席开馆仪式,并为市政协文史馆揭牌。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朱智勤、李应德、王世强、曹俊强、郑清春,秘书长张正荣出席开馆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吴巧玲主持开馆仪式。

严维佳指出,市政协文史馆的建成,是市政协履职取得的一个新成果、新亮点,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多年的心愿,展现了市政协的光辉历程,更好的发挥了政协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为汉中增加了一个继承革命传统、传承协商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全市政协系统要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不忘初心,在中共汉中市委的领导,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瞄准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深入协商,务实资政,凝聚人心,团结奋斗。市政协文史馆要以这次开馆仪式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和各地政协文史馆先进经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做好市、县(区)政协上下联动,提升思想政治和专业素质,完善和丰富布展内容,通过各种展品、图文、视频和解说,直接服务全市各族各界民众,为助推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文史馆位于市政协机关办公楼二楼,建筑面积近400平方米,分为序厅、第一、第二展厅,从人民政协的诞生、陕西省政协的成立、汉中地区政协组织沿革、汉中市政协发展历程、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区政协风采六个方面,通过馆藏实物和历史照片等形式,真实展现了人民政协植根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生动再现了汉中解放以来各县政协组织、汉中地区政协工作联络组、政协工委、汉中市政协成立以来,汉中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真实图景。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市政协文史馆。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