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机关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暨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2021-08-24 11:07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82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暨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李炯主持活动并讲话。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许峰作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规定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我省违反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机关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了严肃换届纪律表态发言。

许峰对市政协机关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谈心谈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严肃政治性和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要求和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是扛牢换届主体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开展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机关党组书记要敢抓敢管、担当尽责,统筹抓好换届政策和纪律规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深入做好涉及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工作,严格按程序规定开展继续提名市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真心理解和拥护人事安排,确保换届任务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强化遵规守纪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约束言行,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严守“十严禁”规定,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坚决杜绝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弄虚作假、干扰换届、搞非组织活动、传播小道消息、与政协委员关系“亲清”不分等歪风邪气,坚守住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四是全面加强换届工作监督,高度关注党员干部遵守换届纪律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快速处置,严防换届不正之风;积极协同配合纪检监察组严把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突出强化市政协五届六次全会风会纪监督和党员干部遵守换届纪律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轻微问题及时提示提醒、红脸出汗,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快查严办,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前期,市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谈心谈话、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持续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范涛)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