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
2020-12-16 16:30
来源: 汉中市政协
打印


1215日,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巧玲主持会议,秘书长张正荣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市政协紧贴汉中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和“学研在汉中”、“旅居在汉中”的实施,及时调整思路、编制规划、明确重点,在做好《汉中文史》史料征集的同时,相继开展了张骞与丝绸之路、西北联大在汉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专辑史料的征集工作,征集史料达100余万字,已出版《汉中文史》5辑40多万字,第6辑即将出版。


会上,通报了市政协文史工作情况,镇巴县、洋县、宁强县政协及特邀文史研究员等围绕文史资料的征集、编辑、研究、出版、利用等做了交流发言,聘任了9位文史研究员并颁发了聘书,王蓬代表特聘文史研究员做了发言。


严维佳指出,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的一项富有特色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内在要求。要立足汉中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站位全局精心谋划,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抓好文史资料的征集、抢救、征编质量、社会影响等关键环节和强化文史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文史工作质量。要把握政协文史资料的统战性特点,各方联动加强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努力形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做好文史征编工作。希望聘任的研究员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汉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北联大在汉中、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汉中古栈道等内容进行研究,收集、整理、撰写相关史料,拿出精品专著,努力在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征程中作出更大新贡献。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