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维佳在城固调研西北联大历史文化及遗址保护情况
2020-08-31 10:29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李林蔚)825日,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城固县,就西北联大历史文化传承及遗址保护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常委、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市政协副主席吴巧玲、秘书长张正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到城固县古路坝村西北联大工学院、法商学院遗址等地,实地了解西北联大在汉中市的办学历史及社会影响、大学精神传承和遗址保护利用。


严维佳在调研中指出,西北联大诞生于全面抗战的特殊时期,在汉中办学8年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不仅有力支持了全民族抗战取得最后胜利,也为西北地区的高等教育发展奠定了基础,是汉中难得的教育遗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研究、挖掘、保护、宣传好这段历史,汲取西北联大精神,对于丰富我市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内涵、促进教育事业更好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综合运用纸媒、互联网等载体,拓宽宣传途径,让更多人关注西北联大、了解西北联大在汉中的办学历史。要充分利用遗址遗迹和研究成果,建立西北联大教育博物馆,充分展示西北联大办学历史和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做好挖掘、研究和保护,以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建立起强有力的工作保障机制,充分挖掘西北联大特有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让西北联大精神得以继续发扬和传承,让西北联大历史文化资源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充分显现出来,为着力打造的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