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8-13 09:22
来源: 汉中市政协
打印


8月1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汉中市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暨卢兴成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康杰和市委督导组到会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严维佳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晓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鹏,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正荣参加会议,市政协非中共副主席鲜成军、李应德、吴巧玲列席会议。


会上,严维佳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中共党员副主席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开展履职协商议政活动,把讲政治要求全面体现到政协工作实践当中,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牢市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形成组织合力、工作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针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认真对照检查、积极整改落实,逐项跟踪问效、推动立行立改,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王隆庆、卢兴成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积极向上、担当有为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新的贡献。


方红卫点评时指出,市政协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围绕问题谈认识体现了担当勇气,围绕职能找差距体现了改的主动,清醒地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体现了刀刃向内勇于直面问题的勇气,达到了自省以人为镜、内讼以案为鉴的目的。下一步市政协党组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注重标本兼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思想根源、制度漏洞、治理缺陷、监督缺失等方面进一步深挖根源,做好“后半篇”文章,扎实将以案促改推向纵深,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聚焦聚力政协工作主线,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履职尽责,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任芳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