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职院政协委员开展首个“委员活动日”进基层访民情活动
2020-09-24 09:24
来源: 汉中市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2020年9月22日,以“‘双走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为主题的“委员活动日”期间,汉中市政协委员余俊光、孟爱民、袁军、郝德春,及汉台区政协委员王静等一行6人,在汉中市政协常委、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德华的带领下,在校园内开展了走基层活动。

政协委员一行首先来到了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双百工程”消费扶贫专营店。消费扶贫作为一种新的扶贫模式,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既能直接帮助贫困户致富增收,又能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还可以完善和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设立“双百工程”帮扶县区扶贫专柜的通知》精神,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办了消费扶贫专营店,为贫困群众搭建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桥梁,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委员们被扶贫专营店优质的商品和低廉的价格所吸引,纷纷自选购买扶贫商品。

在了解了专营店商品种类、供货渠道、销售价格等情况之后,委员们纷纷建议,要发挥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优势,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农技推广站、扶贫一线等),让他们更新知识技术,直接服务于生产;要发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优势,打通电商渠道的线上线下联动,调动“媒体+电商平台”在“消费扶贫”宣传推广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发挥学院帮扶点资源优势,实施扶贫品牌培育行动,鼓励帮扶点当地立足传统农业优势,深入挖掘资源潜力,集中力量开展特色“扶贫品牌”创建和文化塑造,比如蜂蜜、香菇、土鸡、中药材保健品等。

走出消费扶贫专营店,委员们来到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调研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在师范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委员们先后到学生管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看望慰问教师,详细询问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听取教师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恰逢课间休息,委员们深入教室与学生亲切交流,勉励莘莘学子奋发进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座谈交流中,委员们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的问题纷纷建言献策,师范学院负责人也围绕新生入学、实习实训等方面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本次“委员活动日”还举办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专题学习会。会上,委员们从《条例》修订的背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学习和探讨,大家对《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抓好秦岭巴山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指导。委员们一致认为,保护秦岭巴山生态系统,既是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建设生态文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社会、生态和文化价值。要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依法推进秦岭区域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和生态修复等工作,全面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在学习会上,余德华指出,通过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面对面倾听基层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诉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使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离人民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对于群众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并及时协商反馈,确保大家的合理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复。余德华要求,政协委员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当好政策精神的宣传者、文明之风的倡导者、遵纪守法的示范者,要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团结民主,切实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