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家乡创业正是好时候”
2018-04-02 14:51
来源:
打印
  

                                               

  

    “建议我县应该逐步出台推进高铁全域旅游发展的相关服务措施和保障政策,比如在餐饮住宿、服务接待、农特产品销售等方面是否成立县级旅游服务公司,能否持续加大对旅游服务人员、旅游从业者的相关培训,能否在旅游竞价中形成旅游价格同盟避免无序竞争?”在近日闭幕的佛坪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县政协常委、阳光假日酒店经理周俊在分组会上发言,引发与会委员共鸣。伴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旅游”成为佛坪县政协全会委员关注的热词。 
  周俊作为土生土长的佛坪人,对家乡充满热爱。 
  周俊的家在佛坪县长角坝镇教场坝村。他的孩童时代是在贫困窘境中度过的。高中毕业,因为家庭贫困原因,原本品学兼优的周俊,不得不南下广州开始打工。在外打工的艰辛,磨砺了他的意志,在顽强拼搏下,他终于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08年,小有成就的周俊毅然踏上返乡路,凭借自己在深圳、广州学习到的金品加工技术,在佛坪开办了当时仅有的一家金品首饰店。开店后一些老年人经常拿着金器来重铸,他常常是只收成本价不收手工费。诚信口碑让他赢得了顾客心,渐渐地,他的金店在当地有了小名气。 
  在周俊心目中,佛坪是个聚宝盆。这里有秀美的生态环境,有勤劳朴实的民风,有政府创业政策做支撑,回家乡创业正是好时候。 
  2010年,佛坪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周俊率先尝试进入旅游服务业,开办了阳光假日酒店。酒店运营后,由于地里位置好、服务态度佳,加之菜品实惠、酒店干净整洁,生意随之红了起来。 
  酒店紧邻县汽车站,好多在县上办事的陈家坝镇、岳坝镇、大河坝镇群众因为当天不能返回,但又舍不得花钱住店,常常是在车站附近将就一宿。周俊就把这些群众叫到店里免费安顿一晚。他说,自己来自农村,人不能忘本。 
  2015629日,佛坪县遭受几十年一遇的暴雨山洪灾害,岳坝、西岔河两镇受灾严重,许多村民房屋或被冲毁或损坏严重,生活陷入困境。周俊急忙拿出积蓄并联系货车,为两个镇受灾群众送去毛毯、方便面、矿泉水、帐篷等生活物资。2016年严冬腊月,他来到教场坝村,为贫困孩子、高龄老人送上羽绒被,用真情温暖困难群众。2017年,在佛坪县脱贫攻坚中,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酒店开支困难的情况下,主动吸纳2户贫困户家庭子女来店里务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周俊说:“其实我也没做啥,我能有今天,全是家乡父老乡亲关照支持的结果,人应该懂得报恩!”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