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心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1-03-23 10:57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汉台、南郑区委、区政府,城固县委、县政府,兴汉新区、滨江新区、汉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中省驻汉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规程,今年上半年我市将接受国家爱卫办组织的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暗访复审,为了迅速营造出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确保复审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宣传内容

宣传我市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围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广角度的宣传,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创卫舆论环境。

二、宣传时间

从即日起,到国卫暗访复审工作结束(按照国家爱卫办通知要求,复审工作初步安排在6月底之前进行)。

三、任务安排

汉台区、南郑区、汉中经济开发区、滨江新区、兴汉新区:①在城区各出入口至少设置一块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大型宣传牌,在主要干道、重要部位、主要节点,设置固卫户外公益广告宣传;②在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城中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内悬挂巩固卫生城市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标语(杜绝当街拉横幅方式,即“过街红”),在所有办公区域、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识,每个社区必须有一面健康教育宣传栏(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内容,并做到版面无破损无污渍);③在辖区内有电子屏幕的单位、沿街商户滚动播出创建卫生城市的宣传标语;④在城区沿街工地围墙上设置创卫内容宣传;⑤所有环卫垃圾清运、洒水车的车体上必须喷涂创卫宣传标语。

市、区各级单位(含直属企事业单位):在所属门户网站醒目位置设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口号,在所有办公区域、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识,每个单位必须有一面健康教育宣传栏(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内容)。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协调市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闻宣传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固卫动态,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汉中日报社、汉中广播电视台:在《汉中日报》开设创卫宣传专栏,集中刊发创卫相关稿件;在主要版面、重要时段刊发创卫公益广告(每周刊登固卫公益广告不得少于一个整版)。汉中广播电视台要组织开展创卫动态的系列报道,在主要时段滚动播放创卫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对固卫存在问题及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舆论曝光。

市城市管理局:充分利用公交站点灯箱广告开展宣传,重点线路是①天汉大道(汉江大桥——石马立交公交站);②兴汉路(白天鹅宾馆——东出口转盘);③莲湖路(天汉大道——东一环路);④滨江路、汉宁路、东一环、西一环、前进路、风景路、北一环等路段。负责督促各广告公司,利用LED显示屏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协调市园林处所属的园林绿化车辆车体上,喷涂固卫宣传标语。

市文旅局:负责督促各酒店,利用LED显示屏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市卫健委:负责督促医疗系统单位设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在城区各大医院电子屏幕播出创卫宣传标语。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督促城市公交车(在中心城区运营的所有车辆,必须在醒目位置张贴固卫宣传口号)、出租车利用车体、车载电子屏,督促高客站、汉运司、客运南站在候车区醒目位置,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市智慧城市管理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创卫宣传专栏,刊发我市创卫动态和工作部署完成情况。

市商务局:负责督促各商场、超市网点,利用LED显示屏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市住建局:负责督促中心城区各建筑工地围挡和汉中城市规划展览馆电子屏,设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市教育局:负责督促市区中小学校,设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汉中银保监分局:负责督促城区各银行系统网点电子屏,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市工信负责督促城区各国有企业单位,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市水利局:负责督促“一江两岸”办,利用LED显示屏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汉中机场:落实LED显示屏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加强禁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宣传。

汉中火车站:落实LED显示屏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加强禁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宣传。

市交警支队:配合市城管办在中心城区有关十字路口分道隔离栅上,设立和悬挂创建宣传牌。

市税务局、汉中供电局、电信汉中分公司、移动汉中分公司、联通汉中分公司、广电网络汉中分公司:在窗口单位和营业网点电子屏幕上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各移动通信公司要在重要时间节点利用手机短信、彩信、彩铃等形式,推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标语。

四、工作要求

1这次国卫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县区、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保质保量完成所安排的任务。

2各单位务必在331日前将宣传牌、标语等宣传任务落实到位,市城管办将组织专人进行督导检查。

3各级各单位落实创建宣传工作情况,纳入县区、部门年度创建工作考核。

附件:中心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标语

汉中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1312

附件

中心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标语

1.建设卫生城市优化人居环境

2.手拉手建设卫生城市心连心打造绿色汉中

3.垃圾不落地汉中更美丽

4.管住脏乱差留下真善美

5.建设卫生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受益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7.卫生是健康之基环境是幸福之源

8.人人动手消灭四害讲究卫生预防疾病

9.增强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10.巩固卫生城市成果创造健康美好生活

11.建卫生城做文明人

12.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卫生城市成果

13.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14.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

15.建设卫生城市优化卫生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16.巩固卫生城市成果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17.共建国家卫生城市拥抱健康美好生活

18.你我多一份自觉汉中多一份清洁

19.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20.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市民文明卫生素质

21.群策群力创建卫生城市同心同德打造和谐汉中

22.建设国家卫生城争做文明汉中人

23.人人讲卫生时时讲卫生处处讲卫生

24.建设卫生城市重在行动贵在坚持    

25.巩固国卫创建成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