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征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2020-11-30 16:00
来源: 汉中市政协
打印

、征集原则

(一)围绕中心,科学选题。提案要围绕党的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重点以“三市”建设(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四个在汉中”(学研在汉中、旅居在汉中、医养在汉中、兴业在汉中)、“五大工程”(制造业升级工程、新兴产业提速工程、幸福产业突破工程、农业产业增效工程、三产融合发展工程)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热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民本民生问题提出提案。

(二)深入调研,言之有据。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注重调查研究,言之有据,实事求是;提案应一事一议、一事一案、撰写规范、文字精炼、语句通顺,提案内容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提案篇幅以50080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1200字。

(三)注重质量,打造精品。提案质量是提案的生命,要坚持数量服从质量,做到宁少勿滥;充分发挥政协参加单位、政协专委会智力密集的优势,以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带动委员提案质量的提升。

(四)把握政策,严格标准。提出的提案必须符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符合《政协汉中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的提案立案标准。

凡提交的提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不予立案:1.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相符的;2.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禁止的;3.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4.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或政协全体会议决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决议相违背的;5.由委员中的中共党员提出的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6.由委员中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提出的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7.进入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8.涉及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9.超出人民政协履职范围,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求进行质询或追责的;10.涉及举报单位和个人的;11.为本人或亲友解决个人问题的,或代转他人来信的;12.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13.属于纯学术研讨的;14.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的;15.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16.超出本市管辖和职权范围的;17.提案审查委员会或提案委员会审定不予立案的其他情况。

二、提出方式  

(一)个人或联名提案:市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作为第一提案人,签名列于首位。

(二)界别、小组或联组提案:市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可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提案;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召集人签名。

(三)集体提案: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可以本党派、团体的名义提出提案;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

三、注意事项

(一)按时提交。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从即日起在市政协网站“提案在线”上直接提交(操作指南见附件)。大会提案征集在全会期间设截止日期(会议期间另行通知)。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以后提交的提案,按会后提案进行处理。

(二)提交方式。实行“网上提交为主”的提案提交方式。市政协委员个人提案请在市政协网站“提案在线”中按要求填写提案电子表直接提交,不再提交纸质提案;各党派、人民团体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提案在网上提交的同时应填写提案纸,并签字盖章后,在规定的时限内将提案提交到市政协提案委或大会提案组。

(三)操作流程:

1.打开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ttp://www.hanzhong.gov.cn/

2.点击网站首页右下方的“在线提案栏目”,进入在线提案系统。

3.在登录框中输入本人姓名,如:孙少平 ,同时输入密码123456

4.入系统首页,点击左侧导航栏的“提交提案”模块,开始在线提案填写完成提案基本信息、粘贴正文、上传附件、选择联名委员后,即可在线提交。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20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