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提案追踪第七期(总第238期)
2022-10-31 10:01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第七(总第238期)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2022年度市政府领导包抓重点提案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高位推动政协提案办理落实,10位市政府领导包抓的10件重点提案均已办结回复,满意度100%

王维权委员对《关于持续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建议》(第195号政协提案)办理回复表示“非常满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政务服务”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积极推动各项利企便民政策全面落实落地,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持续优化升级、驶入“快车道”。多项工作获得上级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综合成绩全省第五,全省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全省第一,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成效评估全省第二。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综合成绩全省第二,营商环境满意度全省第一。2022年,涉税“集成服务”为重点项目配置专属税务“管家”、金融超市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等3个典型案例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营商环境建设进入法治化轨道。多形式、多维度、全方位学习宣传,营造全社会知晓、认同、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及时印发《条例》贯彻落实方案和分工方案,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推动《条例》全面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经济行稳致远保驾护航。市场主体总量攀升活力彰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以审批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转变,推动实现从“政府思维”转向“企业视角”。坚持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抓攻坚、求突破,通过压缩企业开办注销时间、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进“一网通办”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全力打造时间短、环节少、效率高、服务优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升,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23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1.2万户。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进一步减环节、压时间、优流程,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开办企业、登记财产、办理建筑许可等主要指标办理时间分别压减至 1.5个、3个和 51.9个工作日,“汉中通”APP实现了多项高频便民服务的查询办理,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次办成”已成常态等等,这些改革创新举措使企业真受益群众得实惠,提升了企业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民盟汉中市委员会对《推进汉中稻田综合种养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272号政协提案)办理回复表示“满意”。《关于加快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实施意见》把稻渔综合种养产业作为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举措,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资金奖补、金融保险跟进、集体经济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办法,加大技术指导服务和财政、金融、保险支持力度,完善苗种、市场等体系建设,加强经营主体培育,全市稻渔综合种养发展势头迅猛,产业丰产丰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产业活力不断增强,为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积极贡献。截止目前,全市稻渔综合种养总面积达83848亩,有稻鱼、稻虾、稻鳅、稻鳖、稻蟹、稻蛙等12种种养模式,产业覆盖全市11个县区90个乡镇283个村,规模位居全省第一。

民建汉中市委员会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老年代步车管理的建议》(第40号政协提案)的办理回复表示“满意”。2022215日至415日,全市开展以“整治隐患、规范市场、保障安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目标的综合整治,部门联动、分工协作从老年代步车及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非法营运、违法上路等方面联合治理。市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严查非合规三、四轮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违法上路行驶、乱停乱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委文明办通过新媒体广泛宣传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关注整治、文明出行,迅速在全市掀起整治高潮,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市城市管理局加大三、四轮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及其它车辆违法占用人行道的整治力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对超出经营范围、销售未经国家批准认证许可生产的车辆,无证照经营以及采用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汽车修理厂的监督管理,督促其禁止维修老年代步车,在“两站一场”及周边道路设置固定检查点或流动执法小分队,严查老年代步车非法营运载客行为;各县区政府以社区镇办(村)为单位全面排查辖区三、四轮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的基本情矿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台账。《汉中市电动车管理办法》(草案)已经2021年汉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正在按程序推进中。

附:2022年度市政府领导包抓提案办理回复一览表

2022年度市政府领导包抓重点提案办理回复情况一览表


序号

包抓领导

提案题目

提案者

承办单位

办理回复情况

1

张启东

关于持续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建议

(第195号)

王维权

市发改委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市金融办

B类。满意。

2

李海金

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推广使用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的建议(第172号)

李辉

市工信局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

B类。满意。

3

邱世伟

加强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

(第231号)

赵玉杰

市卫健委

B类。满意。

4

陈剑彬

关于加强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第56号)

王建设

市城市管理局

B类。满意。

5

张承祖

关于推广开放式养老服务--激活日间照料中心功能的建议(第189号)

龙丽霞

市民政局

B类。满意。

6

郭志胜

关于推进汉中稻田综合种养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272号)

民盟汉中市委员会

市农业农村局

A类。满意。

7

王红艳

关于建设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体系的建议

(第164号)

李凤荣

市商务局

A类。满意。

8

吴维强

关于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建议(第215号)

景敏

市人社局

市科技局

B类。满意。

9

雷江声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老年代步车管理的建议(第40号)

民建汉中市委员会

市公安局

市市场监管局

A类。满意。

10

郑雪梅

关于规范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完善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议(第31号)

民建汉中市委员会

市医疗保障局

市卫健委

A类。满意。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