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提案追踪第六期(总第237期)
2022-09-02 09:45
来源: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打印

第六(总第237期)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汉中市政协主席蔡煜东视察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824日,汉中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陕西汉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汉中经济开发区和园区投资集团并召开座谈会,对市金融办承办的106号《关于推动汉中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视察。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副主席刘伟,秘书长李永春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加快现代资本市场建设,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截止20227月,全市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企业90户,其中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1户(中航电测),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1户(汉广厦),在“新三板”基础层挂牌2户(天然谷、秦川大厨)、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86户,上市挂牌企业数在陕南三市排位第一。在企业债券融资方面,已募集资金7761万元。

一、市金融办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今年承办的15件政协提案,目前已全部办理回复,其中106号提案《关于推动汉中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建议》,委员评价为:“答复思路清楚,措施到位,真正帮助上市企业解决问题。”

市金融办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具体措施:(一)政策供给先行,营造良好环境。印发金融业高质量发展“1+1+X”系列文件,明确提出企业上市目标规划。“高效服务、优先办理、专人负责、限时办结”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在政策扶持、资金补助和行政协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二)加大奖补力度,提振企业信心。(三)培育后备资源,做好上市规划。一是全面调查摸底,建立拟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二是根据成熟度,逐一制定上市路线图和时间表。三是加强与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的有机联动,支持帮助企业良性运作,加快推动企业转板上市。(四)加大培训力度,增强上市意识。

二、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对我市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大意义。一个企业的成功上市不仅仅会推动企业自身发展,而且还会对区域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二要深入调研摸底,精准建立上市企业后备库。市金融办要协同一二三产经济管理部门认真会商研判,每年遴选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发展前景较好的重点拟上市企业入库,实行动态管理。三要加强上市企业辅导和定向帮扶。相关部门要搭建好服务平台,根据后备上市企业需求,引入有实力的证券机构与入库后备企业对接,提供全方位的融资和综合辅导服务,推动上市入库后备企业加快规范达标。四要积极落实财政奖补政策,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融资。营造上市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企业上市动力和活力,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