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提案跟踪第七期(总第222期)
2020-12-11 16:47
来源: 汉中市政协
打印

第7期

(总第222期)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20201130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情况督导检查

20201020日—1130日, 市政协对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共分7个组,分别由市政协领导领衔,重点对26个提案承办任务较多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的内容主要涉及:承办单位对提案的答复是否符合提案者的原意,是否做到了提案办前、办中、办复阶段与提案人“三见面”;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中采取了哪些落实措施,取得了哪些新成效;承办单位对所办提案中存在未落实的事项是否明确了具体的落实意见和时限;承办单位是否完成了年度提案办理任务及提案人是否满意。承办单位对办结提案提出的建议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事项是否切实可行;对答复暂不能解决的问题是否实事求是,是否向提案人做好解释工作。

督导检查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政协提案委会同市委督查室对所有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全面梳理,确保年度提案全部按时办结。第二阶段由各督导检查组分别召开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督导检查座谈会,听取各被督办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汇报、听取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对承办单位的意见建议,并由督导检查组组长对提案承办单位分别考核评价。第三阶段:由市政协领导、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对社会关注度高,办理成效显著的提案进行视察观摩。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的468件提案(其中,会后提案3件),19件提案所提建议得到进一步落实,由B类升为A类,承办单位对109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事项承诺了办结时限。实现了提案办理效果从“答复”到“落实”、从“满意”到“实际成效”的转变。截止20201110日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得到解决或采纳落实的165件,占50.2%;被纳入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组织实施的132件,占40.1%;因条件所限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32件,占9.7%。这些提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持,为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了政协智慧。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