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追踪2020年第三期(总第218期)
2020-08-13 16:15
来源: 汉中市政协
打印

3期

(总第218期)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20207月18日

市民政局邀请市政协委员走进养老机构

面对面协商办理提案

近日,市民政局邀请政协委员先后深入汉台、勉县、南郑观摩养老服务机构走访座谈,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就委员关心的民政和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座谈。

近年来,我市针对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全省水平的严峻形势,通过抓公办养老示范,推民办养老发展,助居家养老规范,帮互助养老搭台,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有力的促进了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委员在交流中希望继续加强社区居家和农村养老服务、加强医养结合,打造以社区为平台、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为支撑的“四社联动”养老服务机制,围绕“互联网+智慧养老”,支持企业和机构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健全完善以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农村互助幸福院等为支撑的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医养结合机构以及老年康复、老年护理等专业医疗机构。全面加强养老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大力拓展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服务功能,实现医疗资源与养老服务的无缝对接,为老年人提供连续性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

民政局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认真吸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加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打造“真美汉中、康养福地”品牌做出更大贡献,不断开创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