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追踪2020年第五期(总第220期)
2020-08-20 16:07
来源: 汉中市政协
打印

                                                                                 第5期
                                                                             (总第220期)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


                                                                    市政协确定五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68件。按照中共汉中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汉办发〔2013〕5号)文件精神,协商确定了18件办理难度较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提案,由9名市政协领导分别领衔督办,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应认真抓好办理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点提案是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立案的329件提案中精心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各方协商确定的。这些提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项要求”和落实“六稳”“六保”目标任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助力脱贫攻坚和“三市”建设的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办理好重点提案,将对实现我市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起到积极作用。各承办部门要把重点提案办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把提案办理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同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研究、一体推进,形成“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措施有力、制度健全”的办理工作格局,切实把重点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
    二、规范程序,创新形式。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及时制定重点提案办理方案,主动向督办领导汇报情况,征求意见。要将加强同提案者、提案协办专委会的联系,充分听取意见,建立和完善办前了解意图、办中沟通协商、办后及时回访的工作机制。要将创新丰富办理形式作为办理工作重要手段,采取现场办理、跟踪办理、召开协商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办理,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提案,在办理过程中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相互配合,确保回复完整一致。
    三、注重质量,务求实效。各承办部门要将落实重点提案内容作为办理工作的最终目标,在办理上下工夫,出实招,使重点提案的效能充分发挥,社会效应有效体现。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条件不完全具备的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解决,确保重点提案办出成效,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带动作用。承办单位在正式行文答复前应主动征询督办领导、政协协办专委会意见,确保办理质量。市政协提案委将会同市委督查办适时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