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追踪2019第七期(总第214期)
2019-11-08 17:55
来源:
打印

  疏堵结合优化配置  多举措解决停车乱   停车难问题

  

  张鑫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疏堵结合优化配置多举措解决停车乱停车难问题》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关注,您的提案经我们认真走访、调研后,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汉中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来汉旅游人数逐年增加,小型汽车正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私家车”的拥有,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便利了市民和游客的出行,但“停车难”、“乱停车”已逐渐成为城市管理的突出问题。我局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调研,积极推动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规范停车行为,兼顾各方利益,多措并举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停车场建设,逐步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一、规范管理行为,多管齐下治乱象。市政府在专题调研、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先后制定了《汉中市中心城区人行道车辆停放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机(非)动车动态管理:一是疏堵结合,规范交通秩序。依据管理办法,对中心城区天汉大道、北大街、民主街等26条街道实行硬隔离,确保了人行道畅通,实现还路于民。二是落实责任,签订责任书。责成各执法大队与责任单位签订责任书,明确管理范围、管理标准、管理责任。三是突出重点,规范学校周边停车秩序。对重点停车乱象限时整改,同时加大巡查确保停放有序、规范归位。

  二、狠抓源头治理,强化监管保需求。一是通因地制宜,设置停车场。新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256处,停车泊位2296个,非机动车保管站28个。二是对中心城区临街企业、单位停车场进行综合整治,要求将停车场挪作他用的限期恢复停车功能。三是规范停车场收费。强化停车收费监管,解决停车场乱收费、收费标准不透明问题。

  三、建设智慧系统,科学管理解难题。市政府大力推进中心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已起草汉中市中心城区城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方案,并联系相关企业,对中心城区建设城市智慧停车系统可行性进行调研,接洽相关事宜。城市智慧停车系统的接入,将实现对整个城市静态停车的统一管理,大大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减少道路占用,而且显著提高了原有停车设施的利用率。有望彻底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