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挽救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
2020-02-27 09:51
来源:
打印
  

第2期

  (总第236期)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221

  如何挽救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

  疫情之后,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疫情的影响对大企业来说,无非是好与坏、快与慢的问题;而对小企业来讲,则是生与死、存与亡的考验。特别是餐饮、酒店、旅游、实体零售业等等。这不仅关系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还有利于稳定就业和社会稳定。如何挽救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需要政府和中小企业一起发力。在抗击疫情下半场,空有口号和热情还不够,能否经受住这轮经济考验,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也将成为重新定义我市城市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维度。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尽快落实已经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为企业赢得宝贵的生产自救时间,缓解疫情可能带来的员工失业潮、返贫等“次生疫情”,给大量暂时因疫情受困的企业吃下定心丸。在这个特殊时期,政府要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对这部分企业给予税收减免、贴息贷款等特殊优惠政策。

  二、建立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分级协调解决机制,因时、因地、因业、因企施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困难问题。

  三、针对保障防控物资和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全面生产。(市政协委员 何宏宾)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