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汉江芦花文化旅游节的建议
2019-05-27 15:35
来源:
打印

  2018年国庆期间,汉中汉江湿地公园出现了平日里难以见到的壮观景象,来这里观赏芦苇荡的游客人山人海。微风吹来,这里的芦苇随风摇曳,白的如浪花翻滚,粉的似轻纱拂面,徜徉其中,游人们放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这一景观是汉中湿地公园的芦苇荡成了网红打卡地,再一次为 汉中成为陕西最美城市增添一笔色彩。

  其实早在九十年代前,汉中延汉江两边芦苇生长茂盛,秋季汉江的芦苇荡蔚为壮观,是人们休闲游乐的好去处,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汉中因为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的需要汉江的芦苇荡一去不复返,很多汉中老居民甚是念念不忘。当今也正是由于经济的发展,市委市政府按照“三市”建设的目标,同时为更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再次通过人为建设部分恢复了昔日汉江的芦苇荡景观。现在为保“一江清水送首都”,汉江的生态保护尤为重要,我市打造沿汉江百里景观带也需要自然生态的景观也是顺应这一要求,为此建议:

  1.每年9下旬----10月下旬在汉中举办以“汉江芦苇荡,好水好风光”的沿江百里观赏芦苇的“芦苇旅游文化节”,提升和扩大汉中的知名度和优势旅游资源。

  2.借助汉中阁、汉江女神和涟水廊桥新景观带动沿汉江旅游,推动经济发展。

  3.通过北部延丘陵3217国道的贯通,打造秋季北部果岭带和汉江景观带双循环旅游带,实现全域旅游的发展。(民革汉中市委会 付汉生)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