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作物种子网售火爆 监管工作亟待加强
2018-06-19 15:23
来源:
打印

  随着网络购销的迅速崛起,近年来,部分农作物种子也开始通过网购平台走进千家万户,其中尤以蔬菜、花卉、中药材、甜糯玉米种子等网购为甚,它虽然经济快捷、方便省事,能满足人们多样化、个性化的购物需求,但也给全国各地的生态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一是检疫性病虫检测失控,造成检疫性病虫害蔓延流行,给农作物带来毁灭性打击;二是为未取得安全生产证书和生产许可证的转基因作物违法违规销售提供了渠道;三是外来强势物种威胁物种安全,破坏了地方的生态多样性。 

  为此,建议监管部门严格规范网购平台营销行为,加强对农作物种子网络销售的监督管理,及时健全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我国物种安全。 (民盟南郑总支 黄毅明 潘涛)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