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政协在“战疫”中展现担当作为----西乡县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3-04 10:15
来源: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西乡县政协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政协担当作为。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县政协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县政协机关防控工作。及时成立县政协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形成了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严工作纪律,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县上统一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迅速到岗采取错时上班和网上办公方式,对机关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春节期间流动去向情况进行了认真摸排和统计上报,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机关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全力做好机关、包联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3名领导冲锋在前,多次深入包联镇、帮扶村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商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村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工作落小、落细、落早、落实,构建起“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 购买消毒液等物资,定时对机关办公场所、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处理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注重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发动及时制作、悬挂疫情防控关宣传标语和警示牌,通过县政协网站、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微信群等媒体,多渠道、多形式推送最新疫情发布、健康预防知识等相关内容,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科学理性预防自觉做到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不信谣传谣。同时,及时印发《致全县政协委员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竭尽所能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通过县红十字会等渠道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截止目前,48名政协委员共捐款45.02万元,捐献消毒液、口罩等物资价值9.1万余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增添信心。 (西乡县政协 冀华谋 )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