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经的“最美女兽医” 现在的“平安守护人” 记火烧店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周停
2020-02-27 10:59
来源:
打印

  只要有需要,我愿意留下来”。说这句话的时候她还是大多数农户挂在嘴边的“最美女兽医”......“行,明早我准时到岗开展工作”而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她已经是火烧店镇分管卫计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在火烧店镇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群众始终看见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在忙碌。她时而向群众宣传新冠病毒病疫情控知识,时而叮嘱消费者戴好口罩,时而了解群众疫情期间生产生活困难…… 她就是火烧店镇分管卫健工作的市场监管所所长周停

  “疫情就是命令,我必须立即上岗”

  “周所长,目前疫情发展迅猛,你准备下,马上回单位。”这是腊月三十火烧店镇党委书记郭绵同志给周停的返岗通知。面对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父母期盼团聚的目光,周停只是简单的说了句:“疫情发展很快,爸妈我不能陪您们过节了,必须马上赶回单位上班。”爱人说:“我送你去镇上。”车辆刚一发动,孩子就不停的喊道:“妈妈,妈妈我等你回来给我包元宵。”哪知这一走就是20多天。这些天,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的是她,最晚一个走的也是她。2月14日这天她抽空给家人发了微信:“身为女儿、妻子、母亲,家人的支持,让我安心坚守岗位,愿疫情早日散去,我们携手去看山花烂漫。”她始终相信:共克时艰,未来可期。

  “防控疫情,宣传细字当头”

  疫情防控,要提高群众知晓率,必须在宣传上下功夫,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镇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周停先后起草下发了《火烧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预案》、《火烧店镇武汉及周边疫区返乡人员监测责任干部六项职责、《火烧店镇武汉及周边疫区返乡人员五项义务》、《火烧店片区双联单位及帮扶干部工作职责》等文件,落实了任务,夯实了责任。她督促村“四支”队伍,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把握工作重点,尤其对武汉返留人员,偏远户,独居户,移民安置点,驻镇单位加强宣传,确保了疫情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留死角。

  防控疫情,摸排实字当头

  在摸排外出返乡人员时,大家一定要摸清返乡人员回来的时间,乘车路线和途径地点等信息一定要做到应统尽统。”这是周停在防控镇防控工作会上的安排。对各村摸排的数据她每天都要认真仔细的核,避免信息疏漏或是错误。并督促镇卫生院每天监测返乡人员体温,按人建立体温监测台账。防控期间共摸排返乡人员477人,建立了外省返乡回留人员信息摸排台账、重点户日监测台账以及消费者健康登记管理台账等。至今,无1例疑似病例。同时注重防控工作安全,督促每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熟记“三字经”、“四字诀”和一事三处置工作流程为科学有序防控奠定了基础。

  “防控疫情,商店管字当头”

  按照汉中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6号通告的工作要求,你们的面皮店从即日起要关门停业听完这句话,店主很是激动张口就说到“你让我们把门关了,还让我们怎么生活,我们就靠这点收入过日子呢”。听完这些话,她没有转身走掉,也没有强行执行停业要求,二是耐心的和经营户讲起了这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半个小时过后店主主动的把招牌取了,并且关上了卷闸门。疫情防控期间在她耐心的讲解下,火烧店共关闭小理发店3家,小作坊1家,小餐饮店6家,小商店4家,农家乐、农家宾馆14家,协助门店业主制定了消毒台账与消费者健康管理台账,并在人员流动较大的几处商店门口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最大限度降低了公共场所交叉感染的风险。“领导你看我这菜呀油呀都已经快没货了。我挣不挣钱事小,可是不能影响老百姓正常过日子呀,这不让出去,这些东西怎么上的来?你给想想办法呗”听到商户反映问题后的她及时和镇上领导商量,最终解决了这一难题,次日新鲜的蔬菜和充足的粮油已正常供应上市。

  “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那么胜利一定不会太遥远”从这句话中我们听到了坚强,从她的双眼中我们看到了希望。从这些可亲可爱的一线工作人员身上,我们发现了太多太多的感动和持之以恒的坚持,我们相信这个春天依旧会绚丽多彩。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