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普及特异体质学生疾病防范、处置知识的建议
2017-09-27 15:43
来源:
打印
  特异体质学生是指患有先天遗传或后天造成疾病的,无法与正常人一样独立完成学校所有学习、生活的学生。常见的如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癫痫、哮喘、肺炎等疾病的学生。特异体质学生患有疾病的共同特点在于隐蔽性强,不发病时根本无法通过观察来确定,一旦发病就会对学生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因此,正确的预防和处置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国家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加强了特异体质学生的管理。各级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为预防和减少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各学校细化管理办法,制定相关预案,不断加强特异体质学生的管理。但由于特异体质学生的疾病防范和处置有较强的专业性,一般的教师、学生不具有相关知识和能力,所以必须在学校普及对特异体质学生防范、急救知识。避免特异体质学生因病而导致伤害事故的发生。

      建议:

      一、教育、卫计管理部门应加强学校对特异体质学生管理工作的指导,针对常见、易发疾病编制宣传册,让师生了解疾病,知道防范。

  二、组织专业医师定期到学校给教师讲相关疾病预防和急救知识,确保特异体质学生的管理落在实处。(民盟汉台区委   张鑫)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