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2-07-18 11:02
来源:
打印


928日,市政协举办第三期“政协讲堂”,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讲师、汉中市“七五”普法宣讲团成员潘菲菲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进行讲解。市政协主席严维佳等领导出席。

潘菲菲从《民法典》编纂出台的重大意义、编纂遵循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侵权责任编进行全面系统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加以解读,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要以此为契机,带头抓好《民法典》学习,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要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宣讲,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具体工作中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社会各界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法治氛围,为明年11日《民法典》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聆听此次讲座。(朱媛媛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