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陕西省委主委范九伦来汉中走访调研
2021-03-18 08:57
来源: 民盟市委会
打印


311-13,陕西省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委员、民盟陕西省委主委、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省政协常委、民盟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富君,民盟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蔡敏之等一行到汉中走访调研。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汉中市委主委吴巧玲陪同调研。

11日,范九伦一行先后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张骞纪念馆,中国西北高等教育发祥地---古路坝西北联合大学旧址,深入了解了城固县历史及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办学之路。

范九伦考察指出,各级盟组织要始终牢记民盟先辈在教育事业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重视人才培养,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

范九伦要求民盟城固总支要大力弘扬张骞开拓创新精神,传承丝路文化,努力做好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和骨干盟员培养工作,为城固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民盟八十周年献礼。

12日,范九伦一行到陕西理工大学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校长张社民等学校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议。

范九伦希望盟委会继续发挥民主党派的力量,从陕理工发出声音,辐射周边,为我省基层盟组织做出榜样。会后校领导与范九伦主委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及校史馆、西北联大纪念馆、秦巴生物资源博物馆。

随后,范九伦一行赴勉县详细了解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运行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建设情况。

范九伦指出,工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支撑,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定位发展方向,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一是发挥好钢铁科研优势,开拓创新,促进产品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提升价值;二是用好工业旅游这张名片,通过“工业+研学+旅游”模式,提高民众对钢铁工业的认知,拓宽发展渠道;三是民盟勉县总支要发挥自己优势,积极招商引资、建言献策,为勉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南郑区“民盟之家”,民盟汉台区委调研。范九伦对汉中市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表示肯定,赞赏了汉中市基层盟组织尤其是南郑总支的盟务工作务实创新,盟员精气神足,体现了新时代盟员的良好形象。

范九伦强调,民盟汉中市委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要教育和引导广大盟员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使广大盟员接受一次知盟、爱盟教育。要扎实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今年是市级民盟组织换届年,民盟市区县领导班子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沟通联系,按照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工作高效的目标,把新一届民盟领导班子选好配强。要继续深入发掘西北民盟历史,收集整理民盟先辈事迹,加强对外宣传,进一步扩大民盟影响力。要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发挥优势特色,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汉中乃至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智慧与力量。

调研期间,中共汉中市委副书记陈晓勇,汉中市副市长、中共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分别陪同调研或座谈交流。(邓厚利   徐倩)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