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三学社汉中市农科支社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技术培训工作
2020-03-18 09:53
来源: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已至不待人。为贯彻落实国家“低风险地区全面复产”重要精神,按照九三学社汉中市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的精神要求,九三学社汉中市委会全体社员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展现出汉中九三学社社员的作为和担当。农科支社也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利用社员专业特长,成立科技小分队,深入生产企业和田间地头,主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技术培训工作。

                                               

   社市委主委朱智勤多次带领种子专家鲁克有等人深入基层,深入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调研春播备种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想办法协   调解决企业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需求以及复工复产中的物流、用工等难题,为种业企业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确保春季生产种源安全、市场稳定和数量充足,进一步做好防控防护和稳产保供保驾护航。

  社员张海斌、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副站长自汉中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一直肩负重任,坚守在抗疫防控工作岗位。支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刘铂和沙志鸿分别在勉县元墩镇水墩村和镇巴县小洋镇小洋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多次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外地复产招工信息,帮助本村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同时利用所学知识指导村民春耕春播及大田油菜开花期间田间管理、小麦条锈病防治等技术培训。

  支社副主委龚亚茹主动前往勉县辣椒扶贫产业大户查看育苗情况,给村民开展“手把手”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辣椒小拱棚育苗和大田栽培管理技术并发放培训资料,面对面解决了村民在辣椒种植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增强了辣农发展产业的信心,同时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工作,为辖区内疫情期间“菜篮子”安全供给提供专业保障。

  社员梁秋霞和魏芳琴积极主动带领团队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小麦病害发生规律和甘薯品种的播种工作。社员陈钦积极鼓励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农产品品牌创建和“两品一标”品牌认证网上申报工作,成功向上级部门申请上报了洋县猕猴桃、洋县黄金梨等2个名特优新产品,引导全市用标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全,农业生产关乎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农业支社的每一位社员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技术培训不耽误,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技术培训工作。(农科支社龚亚茹)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