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建立周工作清单管理制度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6-29 15:59
来源:
打印

年初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委“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部署和市纪委监委要求,通过建立周工作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日常管理,细化工作内容,强化任务落实,促进干部作风能力不断提升,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循环工作清单,化日常管理。要求组内干部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要点、会议安排及组领导交办任务,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以个人为责任落实主体、以周为任务落实周期、以清单为统计汇报形式,在每周一例会后制定周工作清单,遇有临时、紧急任务安排及时补充清单,并在每周五根据工作进展填写任务完成情况、未完成原因和自定工作计划,形成了统筹工作安排与临时交办任务无缝对接、良性循环,有效强化了日常工作管理和干部责任担当。

跟踪点评问效,促进创先争优。纪检监察组领导每周审阅清单、听取汇报,逐人对工作成效和方法进行点评,提出改进工作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并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在干部周工作清单上填写评价意见。坚持每季度对全体干部周工作清单进行一次“晾晒”和评比,评比结果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作风实绩评价全面挂钩,实现了工作量化管理和干部可视化管理,有效激发了干部工作活力,营造了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强化作风能力,提升监督效能。持续组织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引导干部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干部统筹精力、强化举措、提升效能,确保既定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周工作清单管理制度实行以来,围绕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召开了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审核把关重要文件20余份,提出书面建议4份,指导党风廉政建设会议2次,开展辅导讲座3次;全程监督选人用人10人次、换届选举大会1次,谈心谈话重点岗位人员3人,回复党风廉政意见49人次;聚焦疫情防控、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开展专项检查15次;围绕纠“四风”树新风开展专项检查8次,集体廉政谈话74人次;跟进监督“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19次,提出意见建25条;围绕自身建设建立日常工作、请示报告等组内管理制度11项,建成了“同志式”谈话室和档案室,实现了监督质效和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同步提升。(供稿人:李晶)

Copyright 2008 http://zx.hanzho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ICP备12007223号     网站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政协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